台中歐洲影展開跑 林佳龍伉儷同台力挺

▲台中歐洲影展開跑,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圖/柳榮俊攝2018.5.4\\)
▲台中歐洲影展開跑,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圖/柳榮俊攝2018.5.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2018歐洲影展精選10部來自歐盟6個國家具女性意識及性別平權的電影與紀錄片,即日起至5月12日分別在台中新光影城和打里摺豐樂接待館放映,英國電影「我是女生」、西班牙紀錄片「莎拉巴拉斯:佛朗明哥的呼喚」、法國紀錄片「主廚女神」等影片獨家在台中首映。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今(4)日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鼓勵大家踴躍觀影,相信會對不同議題有不同省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第七屆台中歐洲影展」由台中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主辦,台中市政府指導,新聞局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辦,今年以「她 elle ‧ 追憶傾世風華」為主題,精選10部來自歐盟6個國家具有女性意識及性別平權的電影與紀錄片,今(4)日在台中市役所舉行開幕記者會。

市長林佳龍、市長夫人廖婉如、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欣新、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長蕭國君、新聞局長卓冠廷等共同出席,共同宣告台中歐洲影展開跑。

林佳龍表示,台中歐洲影展進入第7屆,活動依然精彩,電影票購買相當踴躍,電影跨越國界,台灣是一個自由的社會,透過電影文化,台中與國際交流愈來愈頻繁,逐漸成為台灣電影相當重要的城市,市府投資經費打造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水湳「中臺灣電影中心」,希望台中成為電影文化產業友善城市。

▲台中歐洲影展開跑,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共同出席宣傳記者會(圖/柳榮俊攝2018.5.4)

他也指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4屆,質量愈來愈好,「國家漫畫博物館」也確定落腳台中,一步一步累積打造台中市成為「動畫、漫畫與遊戲」產業中心。

市長夫人廖婉如則說,樂見歐洲深層文化的電影系列在台中演出,歡迎大家踴踴前往欣賞,相信對不同議題會有不同省思。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表示,她已在台灣居住三年,非常享受在這邊生活的時光,今年影展主題以兩性平權、女性意識覺醒為主,不過在電影種類上有相當多選擇,包括喜劇片、紀錄片等,相信每個人透過電影都可以享受不同樂趣。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欣新則說,台中充滿人文氣息,是一個符合歐洲生活步調的城市,拉近彼此距離最好方式就是文化,電影是其中最快的方式,台中市民擁有這麼的環境與團隊成功舉辦影展,相當幸福。

台中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士表示,台中歐洲影展主要目的是以電影作為媒介,建立台中與歐洲多元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歐洲是性別平權運動價值的發源地,去年以來從馬拉拉事件到全球網路串連,更顯現女性無論在職場角色、情感婚姻、藝術文化、社會運動等各方面,都具有高度的自我覺醒、勇氣和行動力。

新聞局指出,在台中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多年努力推廣下,一年一度的台中歐洲影展不斷引薦主題多元、類型豐富的歐洲各國電影,不但為市民開啟多元的價值思考和觀影經驗,成為影迷期待的電影盛會,更以民間自發的力量為台中開創了一個與國際接軌的特色影展,精神可佩。

新聞局指出,影視基金會積極將中區舊建築活化再利用,其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預計今年10月完工後,將成為推廣藝術電影和獨立製作影視作品之據點,並賦予舊城區創新發展的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