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故事車」屏東首發站 食農教育「有洋蔥」

▲潘縣長和小朋友品嚐以洋蔥變化出來的料理結合烹飪、科學與故事的食育饗宴。(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5.04)
▲潘縣長和小朋友品嚐以洋蔥變化出來的料理結合烹飪、科學與故事的食育饗宴。(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5.04)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全省第一部信誼基金會的「好好吃故事車」,今(4)日首站開往盛產洋蔥的車城鄉溫泉分校,並邀請80位小朋友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來享用「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泉(Richie Lin)用在地洋蔥烹飪出來的美食。餐後還準備了屏東種植的可可,福灣莊園所製作的巧克力冰淇淋,結合烹飪、科學與故事的食育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表示,學校結合在地特色,發展食農教育課程,如車城國小以洋蔥食材發展出課程與活動,也出版洋蔥繪本,深植學童的心。這次的活動,結合產官學,讓學童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希望透過活動,讓每位學童都成為一顆小小的種子,讓食農教育的理念能夠萌芽、發展、茁壯。

▲全省第一部「好好吃故事車」結合烹飪、科學與故事的食育饗宴。(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5.04)

潘孟安指出,信誼基金會去年來到縣府拜會、推廣公益理念時,當時就留下深刻印象,也對他們推廣食農教育有更深刻體認。更感謝他們與屏東當地的有機農戶契作,把屏東最棒的農特產品,透過米其林主廚精湛的手藝,完美呈現給全世界。

▲米其林主廚結合屏東在地盛產的洋蔥,烹飪各式特色料理。(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5.04)

「信誼基金會」 40年兒童教育與「永豐餘生技」 Green and Safe食物管理專業聯手打造的「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全省走透透活動, 這次的活動內容以屏東在地食材「洋蔥」為主軸,設計了「科普活動」,由信誼基金會林永騰執行長帶領,讓學童觀察洋葱細胞、檢測食材澱粉成分;「洋蔥繪本故事時間」則由永豐餘生技何奕佳總經理,親自為學童說信誼「好好吃故事書」系列圖畫書~《愛吹風的洋蔥》繪本,並邀請米其林一星、Mume主廚林泉Richie,結合屏東在地盛產的洋蔥,烹飪各式特色料理,讓孩子們感受在地食材-「洋蔥」所做出來的精緻美味料理。

▲永豐餘生技何奕佳總經理,親自為學童解說《愛吹風的洋蔥》繪本。(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5.04)

協助該故事車創建的何奕佳說,台灣氣候環境得天獨厚,也生產出許多好的食材,只要用心開發,就能做出頂級的美味料理,如屏東洋蔥在當地強勁落山風的環境中生長,植物為了生存把營養留住,導致屏東洋蔥外觀雖較醜,但甜度可達10度,識別的地方所沒有的,可帶給孩子更多食育及在地特色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