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五四/陳保基:柯文哲說的白痴 就是在罵蔡英文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5.4)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5.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4)日也出席新五四運動,聲援台大師生。他指出,管中閔去年12月才獲頒「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變成一個什麼都不是的壞人,「相當諷刺」,批評政府現在的做法,會對台灣的發展造成相當大的傷害,且至少會烙印在師生心中至少二十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保基表示,出席新五四運動是為支持大學自治,因為大學是訓練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地方,如果學生在無理的環境做大學教育,對國家的發展是很大的傷害,很多學生憤慨地說,不懂為何政府要這樣凌虐台大,而今天這場活動,是他四十幾年來從來沒看過的事情,「我們不是說一定要挺誰,但一定要讓大學有一個空間,全世界都重視大學發展,不應該用一些大學生都聽不下去的理由」。

針對管中閔的獨董爭議,陳保基說,贊成所有不合理的地方都可以修法,但不應該因為拔管這件事來修法,尤其管中閔去年12月才獲頒「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結果今年一月就說管是壞人,相當諷刺。他強調,「國家講座主持人獎」審查都要超過一年,結果今天變成什麼都不是,這樣給做研究的人,好像顏色正確什麼都沒問題,政府怎麼有理由跟年輕人說,「你以後有希望」?

陳保基指出,教育部目前做的事情,會烙在學生和老師的心裡面,影響至少二十年,讓他相當憂心未來國家要怎麼走下去;他也對這次新五四運動相當滿意,因為校園裡面不應該要有任何衝突,甚至在校園外面,也希望抗爭活動能夠理性,這次有大約五千人參加活動,「這很不容易,反映這件事情被關心的程度」。

陳保基表示,如果教育部連台大校長遴委會都不相信,那還要相信誰?何況教育部派的3個代表都還在遴委會裡面,也沒人說遴選有問題,因為遴選程序是很嚴謹的,每個人簽名後還要重複確認,這樣都不相信,甚至要重啟遴選,把一個很正常的遴選全部糟蹋掉,「21個遴委會委員裡,有多少大學校長?有多少部會首長?難道他們都是白癡嗎?柯文哲說的白痴,就是在罵蔡英文,你看看多丟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