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過去8年平均更強 巴菲特:美國經濟成長將逾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神」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前景,他表示,過去 7、8 年來,經濟成長率平均約 2%,但今年成長力道更強,將超越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美國商務部 4 月底公布的數據顯示,首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為 2.3%,雖優於經濟學家預期,卻已出現趨緩跡象。

2017 年第 4 季,美國 GDP 為 2.9%;而美國政府希望達到的目標,是 3%。

不過巴菲特樂觀認為,金融海嘯以來,經濟成長力道,持續在改善,「過去 7、8 年,平均經濟成長約 2%,現在力道更強。」

經濟學家預測,去年底推動的減稅政策,可望帶動第 2 季經濟成長加速。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 (OECD) 於 3 月中旬公布的預測結果顯示,受惠於貿易、投資成長,2018、2019 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皆上看 3.9%,創 2011 年以來新高。

該預測也指出,2018 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 2.9%,2019 年為 2.8%,分別較前次預測增加 0.5 及 0.75 個百分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