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龍介爆料陳喬恩「討客兄」水性楊花

▲《市長夫人的秘密》謝龍介KUSO台語預告。(圖/威視,2018.05.04)
▲《市長夫人的秘密》謝龍介KUSO台語預告。(圖/威視,2018.05.0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國片《市長夫人的秘密》邀來向來以流利古台語問政的市議員謝龍介,為電影預告配音。他在看完電影後,用台語俗諺「世事如棋局局新、人情似張張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來下影評,被問及當初怎麼會答應配音,謝龍介回應身邊的年輕人都很鼓勵他,還開玩笑說只要不是A片都可以嘗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60秒的預告中,謝龍介全程使用道地古台語介紹劇情,包括「討客兄」、「賣謀作大舅」等台灣諺語,來形容陳喬恩與馬志翔,甚至出現過去質詢賴清德的經典金句「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謝龍介還表示,一開始收到導演邀請時很挫、嚇了一跳,看完電影覺得趣味又刺激,最喜歡計中計的安排,而且首次進錄音室配音就一次OK,但謝龍介為求口氣更完美,主動要求多錄幾個版本,也非常滿意成果。

導演連奕琦則回憶錄音當天,所有人都很期待成果,更表示自己一直很崇拜謝龍介的古台語,講得相當獨特優美,有機會希望未來的每一部電影,都可以跟他再合作台語版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