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電影展大陸片單 集結一線卡司350億票房

▲王力宏演出的《無問西東》,也在這次片單中。(圖/兩岸電影展,2018.05.04)
▲王力宏演出的《無問西東》,也在這次片單中。(圖/兩岸電影展,2018.05.0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十屆兩岸電影展-台灣電影展,繼日前在大陸山西放映獲得廣大的迴響後,緊接著將從5月29日至6月4日,於台北、新竹縣展開大陸電影放映的相關活動,今年大陸片單陣容華麗,包括《無問西東》、《唐人街探案2》、《妖貓傳》、《暴雪將至》、《羞羞的鐵拳》、《二十二》等多部強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大陸片單可說是一時精選,不僅集結一線卡司如章子怡、黃曉明、王力宏、張震等演出的《無問西東》,王寶強、劉昊然再度攜手合作的喜劇電影《唐人街探案2》,更創下近34億人民幣(換算約170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再加上陳凱歌導演、黃軒、阿部寬、張榕容主演的《妖貓傳》,以及《暴雪將至》、《羞羞的鐵拳》、《二十二》等6部大陸最具話題的電影,總票房至少350億。

為了迎接十周年,兩岸電影展也特別規劃了「兩岸電影展望論壇」、「大陸經典名家推薦」等特別企劃單元,將邀請大陸知名編劇同時也是金馬最佳改編劇本鮑鯨鯨,與台灣知名作家張大春打頭陣,一同跟影迷朋友聊聊編劇這件事,而名家推薦則邀請了塗翔文、廖慶松、藍祖蔚,推薦心目中的大陸經典《盜馬賊》、《透析》、《尋槍》,與影迷一同欣賞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