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巴菲特大買蘋果股票 支撑道瓊上漲逾2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五中場上漲,華爾街未在意沉悶的就業報告數據,蘋果股價上漲帶動了大盤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開盤後,道瓊下跌逾 100 點。隨後因著名投資人巴菲特透露,他於第一季買進蘋果股票 7500 萬股,蘋果股價上漲 3.6%,帶動道瓊反彈上揚逾 230 點。

台北時間 23:5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38.45 點或 1.00% 至 24168.60。

Nasdaq 指數上漲 95.44 點或 1.35% 至 7183.81。

S&P 500 指數上漲 24.73 點或 0.95% 至 2654.74。

美國勞工部公布,4 月新增就業 16.4 萬人,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新增 19.5 萬人。平均每小時工資僅上升 0.15%,預估為上升 0.2%。

但政府公布 4 月失業率下降至 3.9%,創 18 年低點。

分析師說,股市開盤有賣壓,讓人意外。新增就業雖然偏低,每小時工資亦讓人失望,但工作機會並未減少,3 月新增就業數據還往上修正。

聯準會 (Fed) 密切注意每小時工資數據,做為通貨膨脹指標。每小時工資上升約 2.7%,高於經濟復甦速度,但仍低於 Fed 的目標。

但分析師說,每小時工資數據低於目標的幅度並不大,不足以消除 Fed 積極升息的擔憂。

儘管週五的就業報告數據不佳,但因巴菲特透露,他於第一季買進蘋果股票 7500 萬股,進一步加碼該科技大廠,蘋果股價大幅上漲。

巴菲特於週五接受 CNBC 訪問時說,「我們在第一季,買進的股票遠多過賣出的股票。」

美國代表團將持續在中國進行貿易協商。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五說,目前為止,美國代表團與中國的會談偏向正面。但要改變中國的貿易政策,則不太可能。

華爾街日報一位中國籍記者說,美國要求中國,在 2020 年底前,至少減少貿易盈餘 200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