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就業報告公布 美元上漲 週線連三週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五走高,連續第三週週線上漲。投資人消化就業報告,該報告包含 4 月新增就業數據較預期疲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區公布經濟活動較預期疲弱,歐元下跌。

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92.626,接近 1 月初以來高點,本週上漲 1.2%,為連續第三週上漲。

歐元下跌至 1.1949 美元,紐約週四尾盤報 1.1988。

英鎊跌破 1.35 美元,為自 1 月 11 日以來,首度跌破該水準。英鎊最近價位報 1.3535 美元,週四尾盤報 1.3573。

美國 4 月就業報告錯綜,新增就業 16.4 萬人,低於預估的新增 18.8 萬人,每小時工資上升 0.1%,預估為上升 0.2%。但失業率則由 4.1% 下降至 3.9%,創 2000 年底以來低點。該報告公布後,美元走勢震盪。

就業報告是聯準會 (Fed) 決定貨幣政策時,參考的數據之一。該報告若有任何意外,均可能影響政策走向。週三,Fed 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但未進一步暗示未來的政策方向。投資人預期 Fed 今年將至少再升息二次。

中美兩國官員在北京進行協商,解決貿易緊張關係。近幾個月,因擔憂該全球前二大經濟體互相提高關稅,撼動了金融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中國提出系列要求,包括到 2020 年底,至少降低雙邊貿易赤字 2000 億美元。去年,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達 3750 億美元。

歐元區 3 月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 55.1,較預期疲弱,德國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 54.6,創 19 個月低點,均使得歐元受到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