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有愛 南院五月最溫馨

▲故宮南院在溫馨的五月,有了許多免費參觀的時段,更安排了精彩活動展出。(圖/故宮南院提供 , 2018.05.04)
▲故宮南院在溫馨的五月,有了許多免費參觀的時段,更安排了精彩活動展出。(圖/故宮南院提供 , 2018.05.0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五月是全世界同聲歌頌母親的溫馨時節,有「嘉義人後花園」之稱的故宮南院,除了正展出「24層鬼功象牙球」及郎世寧「十駿犬」等精彩國寶外,五月還特別規畫多場精彩表演、講座及適合親子一起體驗的活動;為了邀請闔家蒞臨,除了518國際博物館日免費入館參觀,今年加碼,五月的5、6日,12、13日,19、20日等連續3個周假期,也都開放「免費」進展廳,94要讓闔家共享初夏的美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南院開館以來,雖因與BOT廠商的履約爭議,導致園區景觀等硬體建設未如外界預期,然而,難得的是,故宮南院同仁在屢遭質疑下,依舊不減熱忱,精心策畫展覽並辦理主題教育推廣活動,在軟體上用心盡力,希望到故宮南院的民眾,看熱鬧也能懂門道,不虛此行!

母親節讓五月變得更溫馨,故宮南院也在溫馨五月的今(5)日起,三個週末假期都安排了演出活動,場場精彩;5日下午3時一樓大廳「金喇叭銅管五重奏」,以輕快、柔和曲風呈現經典電影、動漫歌曲;下午4點在故宮南院戶外透南風廣場,邀請享譽國際、有「天使手指」之稱的鋼琴巨擘陳瑞斌、女高音黃凡鳳及天籟之音重奏團,聯袂帶來知名電影配樂及台灣民謠高山青、草螟弄雞公等耳熟能詳曲目。

每周六下午3點一樓大廳演出的「故宮南院下午茶」,12日「音樂玩咖室內樂集」,融合傳統現代並加入節奏樂器增添趣味,讓人耳目一新;19日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帶來經典崑劇「虎囊彈.山亭」,經典十八羅漢橋段,精彩可期;26日台中琵琶樂團「珠落玉盤琵琶語」,集結中部最優秀的青年琵琶演奏家,邀您感受傳統音樂的新生命。

18日國際博物館下午3時,一樓集賢廳祖韻文化樂舞團「Ho-hai-yan族群禮讚-台灣原住民族歌舞饗宴」,以震撼動感的打擊節奏,展現山林宏亮氣度。

不只好看,還很好玩﹗13日至20日期間多場親子傳統服飾及羊毛氈、花藝摺紙、鄒族圖騰手鍊及月桃杯墊等手作體驗,歡迎線上或現場報名 ;12、13、18日每日兩梯次分齡展廳親子導覽。

週日下午2點集賢廳辦理三場知性講座:6日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馬雅貞「寫實之外─解讀郎世寧動物畫的其他可能」、20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考古學門收藏經理劉克竑「魚寮遺址與阿里山史前文化」、27日文史工作者陳志誠「臺灣史前石器的種類與應用」;18日下午2時30分一樓兒創教室「一路向南-到博物館探索不明白」,作家謝哲青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林天人「對話亞洲」,歡迎參加﹗

故宮南院表示,博物館肩負社會藝術教育使命,此次藉由傳統現代元素交融及東西文化的結合策劃多元活動,除了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外,也希望創造全家共遊博物館的動機與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