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可望續強 後續關注2大指標牽動走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日前強彈,美元指數今年以來累計報酬由負翻正,雖然近 2 日回落,但元大標普美元 ER 單日正向 2 倍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表示 ,美元雖修正,但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加上中美貿易戰稍作緩和,預期美元將持續走強,未來美元指數觀察將持續關注通膨及貿易談判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議玄表示 ,週三 FOMC 會議會後聲明,利率維持按兵不動,中性偏鴿派聲明造成美元指數短線的回檔,隨後即再度回到原本的上升趨勢上。美財長努欽率團訪中,為中美貿易戰帶來較緩和的氣氛,美元指數也因此受到相對程度的支撐,預期可望持續上漲。

黃議玄表示 , FOMC 會議會後聲明訊息顯示,美國勞工市場持續強勁,經濟活動溫和的上升中,近幾個月,美國就業強勁,失業率有在低檔,家庭支出稍顯溫和,但企業固定投資仍然強勁,通膨數據扣除食品與能源後已接近 2% 目標水準,FOMC 決議持續維持利率不動 1.5%~1.75%。

從經濟面觀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物價上漲、勞工短缺,美國 4 月 ISM 製造業指數降至 58.5,非製造業指數也降至 58.3,但仍然處於 50 的分界點之上,意味著美國經濟狀況仍在擴張,經濟狀況仍在水準之上,美私人企業 4 月新增就業人數為 20.4 萬,顯示就業市場熱度依舊。

而歐元區經濟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數據不佳,第一季 GDP 年化季增率降至 2%,核心 CPI 仍維持在 1% 水位,4 月份核心 CPI 僅增加 0.7%,為 13 個月最小幅度,歐元區 CPI 明顯走緩偏弱,製造業 PMI 為 56.2,是 13 個月以來的新低。綜合美歐經濟數據,美國經濟數據仍然優於歐元區,美國經濟呈現一枝獨秀的優勢,與美元指數有高度相關的美德利差仍然持續再走強。

黃議玄表示 ,美財長努欽率團訪中,為過去大家擔心的中美貿易戰稍作緩和,官員將準備向中國官員提出知識產權、聯合技術以及合資企業的問題。

黃議玄表示 ,影響美元指數上漲的最大有利因素即是美國經濟一枝獨秀,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優於歐元區,完全扭轉顛覆了 2017 年歐元強勢的態勢,加上大家之前擔心的中美貿易談判,也有了進一步的進展,消除了市場的恐慌情緒,未來美元指數觀察將持續關注通膨及貿易談判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