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四/徐國勇:違法就是違法 你腦子裡沒有政治操作?

▲台大學生為抗議拔管案,發起新五四運動,要求教育部不要干涉大學自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4)
▲台大學生為抗議拔管案,發起新五四運動,要求教育部不要干涉大學自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5.0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強勢「拔管」,引起部分台大師生不滿,並於昨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反對政治黑手介入校園,要求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5)日表示,新五四運動與民國 8 年的五四運動,「整個精神完全不一樣」,並強調管中閔「違法就是違法」,當然要按造法律規定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指出,過去的五四運動,是「對外爭國權,對內除國賊」的學運,與昨天的新五四運動的精神完全不同,目前也很許多台大教授,針對昨天的活動表達不同意見,但無論如何,學生的意見,行政院都聽到了,也了解了。

針對管中閔擔任台哥大獨董一事,徐國勇強調,「違法就是違法」,台大在民國 105 年就改了規則,就是一定要有產學合作,且簽了書面同意後才能就任,所以在民國 105 年以前,的確有些人可以「先上車再補票」,但民國 105 年之後,就不能有這樣的程序;而管中閔在簽署申請書時,上面的規則他都看到了,就是「要得到書面同意才可以就任」,管也在申請書上勾選「簽了產學合作契約,跟學術回饋契約後,才會就任」,管在上面親筆簽名,「他會不知道嗎?他簽名以後,既然還沒有書面同意,怎麼可以先就任?」

徐國勇說,「多領一點錢是人性,人性不能超越法律」,大家在看管中閔有沒有違法的問題,不應該憑著情緒,然後大罵政府政治操作,這個不太好,而批評政府說不給管中閔就任校長,是政治操作的這些人,「你腦子裡沒有政治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