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豬可以兼獨董」 台大教授引《動物農莊》痛批教部

▲部分台大學生為抗議拔管案,發起「新五四運動」,要求教育部不要干涉大學自治。(圖/NOWnews資料照)
▲部分台大學生為抗議拔管案,發起「新五四運動」,要求教育部不要干涉大學自治。(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強勢「拔管」引發各界不滿,並惹怒不少台大教授。台大物理系教授張顏暉引用 George Orwell (喬治歐威爾)著作的《動物農莊》,批評教育部蠻橫無理「只有豬可以兼獨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拔管」,台大師生昨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物理系教授張顏暉也在個人臉書寫下「動物農莊描述的是一群豬領導其他動物推翻了壓迫他們的農場主人取得農場控制權的故事,書中最有名一句革命口號是所有動物皆平等。這群豬執政了後,經濟凋零,動物受到的壓迫更大。他們為了要動物堅持相信豬的領導,因此把口號改成所有動物皆平等,但有的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翻成白話文,就是只有豬可以」。

張顏暉接著嘲諷教育部長吳茂昆以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所以在動物農莊中,只有豬可以去中國大陸講學 21 天,人不可以。只有豬可以兼獨董當校長,人不可以。只有豬可以把學校專利拿去申請變成自己的,人不可以,只有豬實習生可以領 250 萬年薪,人不可以」。

張顏暉最後痛心地說道:「我希望這種只有豬可以的事,只會發生在動物農場,不會發生在台灣,謝謝各位。」



▲台大物理系教授張顏暉於臉書對近期教育部「拔管」抒發心聲。(圖/翻攝自張顏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