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月薪29K男撞死大地主 遭子女求償2300萬

▲許姓婦人駕駛休旅車闖紅燈撞死王姓男騎士,偵訊時卻一度辯稱是對方闖紅燈,打算索賠。(圖/NOWnews資料照)
▲許姓婦人駕駛休旅車闖紅燈撞死王姓男騎士,偵訊時卻一度辯稱是對方闖紅燈,打算索賠。(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台北市最神秘大地主的前福全醫院院長林賢喜,2014 年 3 月 8 日晚間 6 時許,穿越萬華區貴陽街時闖紅燈,不慎遭當時騎車行經中華路的張姓男子撞倒、頭部重傷不治身亡。事後,林賢喜的三名子女向張男索賠 2300 萬元,其中包含 1700 萬元治喪費,以及每人各 200 萬元的精神慰撫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林賢喜過世後,福全醫院因無人接手宣布解散,張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 6 個月、得易科罰金 18 萬元定讞。林賢喜三名子女認為父親生前具有一定地位及名望,且開業所得每年高達上億元,花費 700 多萬元購買墓地、800 多萬元整地造墓、35 萬舉辦法會,加上其他治喪費用,總共 1700 萬元,又主張突然喪父、精神承受極大痛苦,要求每人 200 萬元精神賠償,共計向張男索賠 2300 萬元。

張男認為,自己月薪僅有 29K ,除繳納房租還得照顧有精神障礙的母親,且當時林賢喜過馬路闖紅燈也有過失,事發後自己曾多次至林家道歉,並提出保險理賠 200 萬元,再加上 50 萬元慰撫金,卻都未被林家接受,面對林家要求的鉅額賠償恐難以負擔。

經台北地院審理後,發現林家要求的部分治喪費並無單據,且林家提供的土地買賣契約書上註明「建地」非墓地,律師也拒提供造墓契約書,認為林家墓地費用較一般行情高。法官依北市殯葬管理處各項服務標準,加上林賢喜身分地位,最後認定治喪費應為 71 萬元即可,又考量張男家境不富裕還得扶養母親,在精神慰撫金部分賠償每人 18 萬元即可。而事故發生時,因林賢喜闖紅燈、須自負 4 成責任,張男則須負 6 成責任,最後判張男僅需賠償林家 3 名子女 75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