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管爺縱放阿扁 藍怒轟蔡政府「對犯人比校長禮遇」

▲對於美國眾議員提案恢復台美邦交,前總統陳水扁24日坦言,美國是不會為維護台灣利益而犧牲自身利益的。(資料照/NOWnews)
▲對於美國眾議員提案恢復台美邦交,前總統陳水扁24日坦言,美國是不會為維護台灣利益而犧牲自身利益的。(資料照/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 4 )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巧妙避開中監「四不原則」,竟站上自備肥皂箱、拿麥克風義賣。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看不下去,在臉書痛批「把犯人當成校長般禮遇、把校長當成犯人般嚴管,難道就是蔡英文政府要帶給人民的台灣價值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指出,受刑人陳水扁出席募款餐會活動仍頻踩紅線,惡意不理會中監規定,已經多次違反「四不原則」,卻一再放水。對比學生自發性捍衛大學自主,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僅細微瑕疵就被放大檢視,以致不能擔任校長,直言蔡英文政府「把犯人當成校長般禮遇;把校長當成犯人般嚴管」。

「中監要求陳水扁不能上台,他就自備箱子站上;中監要求不能演講,他卻拿麥克風公開義賣」。洪孟楷質疑,陳水扁明顯違反規定,卻硬凹解釋,氣得直呼「到底是把全台灣人民當白癡,還是看準蔡英文不敢開罰?」強調受刑人在服刑期間就醫、公開拍賣賺錢,恐怕已成世界首例,諷刺「根本台灣奇蹟!」

洪孟楷接著批評蔡政府,「行政機關也會依顏色轉彎,看到管中閔就格殺勿論,見到陳水扁卻是避重就輕」,指教育部對校長的要求居然比犯人更嚴苛;法務部對犯人卻比校長還禮遇,根本就是用顏色區分,且說「難怪蔡英文政府的施政兩年來民調腰斬再腰斬,畢竟台灣人民是多彩的,而非單一顏色」。

最後洪孟楷補充道,知法、玩法、弄法的受刑人陳水扁在外趴趴走一天,即等於打臉蔡英文政府一次,無法守住法治底線,將永遠不被人民信賴和尊敬。大嘆「校長、犯人傻傻分不清楚,那就再次在野讓民進黨好好看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