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以「墨綠」自居?柯文哲: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

▲民進黨即將展開台北市長選舉的提名作業,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民進黨是否還會是盟友?(圖/NOWnews資料照 )
▲民進黨即將展開台北市長選舉的提名作業,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民進黨是否還會是盟友?(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高層研判最新民調後,認為與其說服基層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如自提人選,避免黨內分裂,殃及其他縣市的選票流失,提名政策大逆轉,對此,柯文哲今(5)日還是老話一句,「每天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未來是否還會稱自己是「墨綠」,柯文哲說,其實後來發現,「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是是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選舉議題,每天聽到的都不一樣,台灣好像除了選舉以外,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這是國家問題」;而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日前與柯文哲見面時,是否有提這件事?柯說,雙方只是交換意見,民進黨有民進黨的考量,「我跟他說我都尊重你」,媒體追問,是否有交換條件?柯說,都還沒開始談,是要交換什麼條件?

未來是否會再稱民進黨盟友?柯文哲說,盟友有很多種,「但絕對不要幻想別人會百分百支持你」,自己會盡量爭取各方的善意。此外,由於柯文直早前曾公開自己是「墨綠」,會來是否還會用「墨綠」自居?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說,是否不禮讓柯文哲,交由選對會決定,一年來各種放話很多,「我騎白馬過三關,不斷努力」,他是做最多準備的人,不認為有人能超過自己,有信心被提名。

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感恩餐會,姚文智也和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向扁打招呼,姚回想2013年,那時扁拍兩人屁股,說選北、高市長要加油,昨天扁一樣拍兩人的肩,要他們一起加油,鼓勵之情溢乎言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