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親親媽媽 說一聲:我愛您

▲73歲賴孟祝每天一定回家與老母親吃飯,並親親抱抱媽媽。(圖/唐詠絮攝,2018.05.05)
▲73歲賴孟祝每天一定回家與老母親吃飯,並親親抱抱媽媽。(圖/唐詠絮攝,2018.05.05)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每天一定回家陪母親吃飯,親吻和抱抱母親!」年過7旬賴孟祝說,雖然已經當阿公了,但是在95歲的老母親賴春惠的眼睛裡,仍是小孩般,如今聽著她還能耳聰目明的絮絮叨叨著往昔的老故事,真是全天下最滿足的一件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3歲賴孟祝每天一定回家與95歲的老母親賴春惠一起吃飯,並親親抱抱媽媽。(圖/唐詠絮攝,2018.05.05)

5日上午員林市公所為表揚模範母親,賴春惠代表惠來里接受表揚,由獨子賴孟祝與家人共同攙扶著上台,賴春惠說她非常高興,特別是與家人同住,子女四代同堂,兒子孝順,更感到無比的幸福。

▲95歲賴春惠說她非常高興,特別是與家人同住,子女四代同堂,兒子孝順,更感到無比的幸福。(圖/唐詠絮攝,2018.05.05)

賴孟祝台電員工退休後,到彰化監獄、看守所及少輔院擔任教誨志工,在104年因為盡心輔導協助個案及個案家屬建立穩定工作及家庭生活,獲得更生保護會頒獎表揚,從出生至今73年來,從沒跟母親賴春惠分開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看著賴春惠漸漸年老,他也知道母親終究會如同手中的流沙般,有一天撒手離開他,更奉勸時下為人子女,「愛與孝順」要及時。

▲員林市公所表揚模範母親,最高齡95歲賴春惠(前排右三)代表惠來里接受表揚。(圖/唐詠絮攝,2018.05.05)

而另一位接受表揚72歲方陳筤,育有5子女,與方喜德結婚後在每天清晨2點就要到埔心鄉漁市批魚貨到市場販賣。從不覺得生活困苦,反而以樂觀的心境過日子,也因為家中沒有兄弟姐妺而感到孤單,結婚後便一連生育5子女,50年來,為家庭無私奉獻,如今三代同堂,皆在事業上有成就,大女兒方娟娟目前在衛福部八里療養院擔任組長,她常鼓勵雙親要多運動,方喜德持續每日游泳,方陳筤則靠走路,清淡飲食笑口常開,一家和樂融融。

▲員林市公所表揚模範母親,72歲方陳筤與一家人上台接受表揚。(圖/唐詠絮攝,2018.05.05)

市長張錦昆說,5月13日就是母親節,特別提醒所有身為子女們,不論在何方,不管有多忙,請記得向偉大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您」,用溫馨實際的行動,表達自已對媽媽無限的祝福與感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