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絕對沒拔管 請用正確詞語

▲行政院29日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行政院29日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教育部「拔管」風波不斷,台大昨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呼籲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當校長,教育部長吳茂昆今(5)日談及管案時表示,教育部絕對沒有「拔管」,只是跟台大說遴選過程有問題,回去重辦,請大家用正確的語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上午至彰化出席台語文創意園區揭牌儀式,吳茂昆陪同參加,媒體詢問管案時,吳茂昆初時以「單純參加活動」不願發言,不過面對媒體追問,吳茂昆說,「我們不是拔管,拔管不知道是誰用的詞,我們是跟台大說遴選有問題,回去重辦,公文也未提及管中閔」,請大家用正確的詞語。

至於外界質疑教育部的行為,有政治考量,吳茂昆重申,這件事情沒有政治考量,有都是媒體說的,他只是做該做的事,沒有覺得委屈不委屈。

而針對外界批評吳茂昆不適任,要求他下台,吳茂昆說,自己絕對沒有兼差,也沒有美國籍,「請大家回去看我所有的資料,如果裡面有不法的事情,就來請我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