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見台三線客家桐花祭 竹東文創藝術村登場桐樂會

▲客家桐花祭桐樂會登場,與北埔國小「陽陽北埔合唱團」高喊桐花開、心花開,歡迎各界前來賞桐花、遊竹縣。(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5)
▲客家桐花祭桐樂會登場,與北埔國小「陽陽北埔合唱團」高喊桐花開、心花開,歡迎各界前來賞桐花、遊竹縣。(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今(5)日在竹東文創藝術村熱鬧登場,現場除了好看的節目表演,並結合客語闖關送好禮遊戲、東泰高中的限量客家桐花創意美食免費品嘗、還有藝術市集、寵物市集及胖卡餐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感謝客委會大力支持桐花祭活動,藉由桐花祭的舉辦發揚客家人敬天謝地的樸實精神;同時頒獎感謝竹東文創藝術村的駐地店家,以及彩繪藝術牆的創作者Stefano(朱米傑)與藝起玩美術有限公司,感謝他們的協助讓活動更加精采,同時也頒贈縣政顧問聘書藝術家Stefano(朱米傑),希望借重他的藝術創作讓新竹縣更美麗。



新竹在地老中青歌手及樂團包括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搭配北埔國小學生演唱「虥剁頭」、「恁个家園」、「人生快樂」、「上南片个風」、「Moga Mosa」、山歌得獎者林傑雄、詹銀蘭、陳竑睿演唱傳統客家山歌,享樂十弦樂團帶來熱力十足的演出,豐富多變的節目讓台下觀眾叫好連連。

▲透過客語闖關遊戲,一邊學習說客家話,一邊認識竹東文創藝術村各個青創空間的理念與創意。(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5)

為了結合客語推廣與桐花祭活動,今年首度推出客語闖關遊戲,在活動過程中一邊學習說客家話,一邊認識竹東文創藝術村各個青創空間的理念與創意;現場還有引人垂涎的客家在地傳統美食、東泰高中餐飲科創意桐花餐以及義大利主廚現場製作原汁原味的義大利節慶美食。



下午由如果兒童劇團的「綠野仙蹤」兒童劇接力登場,逗趣的情節更是讓現場的大人小孩們看得哈哈大笑掌聲不斷;晚上還有長榮交響樂團、在地團隊築夢舞集、重量級歌手殷正洋、許景淳、謝宇威、曾雅君演出膾炙人口的金曲,從早到晚無冷場的活動,精彩萬分。

▲客家桐花祭桐樂會登場,精彩活動從早嗨到晚。(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