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安置兒溫暖的家 寄養爸媽不捨落淚感動全場

▲竹市府招募寄養家庭,盼給更多安置兒溫暖的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府招募寄養家庭,盼給更多安置兒溫暖的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邀請寄養家庭分享經驗,其中未滿兩歲的小金魚出生後遭棄養,更因生母懷孕時吸毒出現戒斷症狀,但在寄養爸媽王祥民、邱芳玲的細心照料下,逐漸穩定成長,王家爸媽分享到激動處不禁落淚,表示雖然不捨小金魚終有一天將離開身邊,但仍盼她能找到愛她的溫暖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歲的小金魚活潑不怕生,愛與人分享,顯然是來自充滿愛的家庭,但背後卻有坎坷遭遇,原生父母是毒品人口,105年出生後被遺棄,市府依法緊急安置至今;小金魚出生後有戒斷症狀,會不自主的捶打自己的頭與腹部,甚至會以頭撞牆,易哭鬧及難易入睡,一點點聲音就會讓敏感的她異常暴躁。

王爸爸講到激動處也忍不住落淚,為了敏感的小金魚,他將家中所有門窗換成氣密窗,給她最安穩的環境,在一年多的陪伴下,小金魚穩定成長,成為人見人愛的孩子,想到有一天將與小金魚分開,格外不捨,但仍期盼在這個階段,給小金魚最溫暖的陪伴與愛。

「令人感動又激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見證寄養、收養家庭為孩子付出愛,是擔任市長時最令他感動的時刻,他曾在類似場合抑制不住落淚衝動,他非常感謝諸多寄養爸媽為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全心付出,盼號召更多家庭加入,為更多孩子找到另一份愛。

社會處表示,只要具備國中以上學歷,年齡在25歲到65歲之間,有固定收入,健康良好的市民,請大家一起打開家門,讓弱勢的孩子有機會成為你們的家人,感受家的溫暖,有關寄養家庭的細節,歡迎聯繫新竹家扶中心,聯絡電話:03-5678585(寄養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