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新城國小百年校慶 校友桌宴爆量破140桌

▲新竹縣新城國小舉行創校100年校慶典禮,縣長邱鏡淳前往祝賀並頒獎表揚傑出校友與績優教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5)
▲新竹縣新城國小舉行創校100年校慶典禮,縣長邱鏡淳前往祝賀並頒獎表揚傑出校友與績優教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立新城國小今(5)日舉行創校100年校慶典禮,縣長邱鏡淳前往祝賀,表彰新城國小為國家孕育無數人才,在百歲生日這天表揚傑出校友、資深教師,意義深遠,也期勉承先啟後,新世代一棒接一棒,為國家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鄭德怡介紹新城國小自民國七年(日本大正七年)五月九日於新城新豐宮內設立月眉公學校新城分教場開始,到民國十二年獨立成為新城公學校,再到民國三十年新城國民學校,一脈相傳延繫至百年,歷經了時空轉換和時代的變遷。

▲新城國小創校100年校慶,回娘家餐敘的校友爆巨量,超過140桌的校友桌宴熱鬧非凡。(圖/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提供 , 2018.05.05)

這一年來除了各屆校友陸續回娘家辦理同學會之外,校慶系列活動辦理「校友回校分享故事」、「百世典範教師表揚」、「回首來時路健行活動」、logo設計比賽、特刊徵文、攝影比賽、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的演出、園遊會、靜態「張秋台校長農耕大地」畫展及全台灣三所新城國小大會師動態表演……等活動,利用文字、影像、表演來保存及呈現百年的新城校園意象。

校慶活動在玖龍宮舞獅呈祥、高年級太鼓隊喧天表演下展開;典禮首先由邱縣長鏡淳頒發傑出校友,另外也頒發學校資深優良教師、捐資興學超過壹萬元校友感謝狀、傑出校友等,表彰對學校的奉獻與作為各界標竿學習之榜樣。

百歲高齡校友,依舊精神奕奕、滿心歡喜地切著百年校慶生日蛋糕,與校友們合影留念,掀起另一波高潮的是校友桌宴在大操場隆重登場,比預期更多校友參加,爆出140桌巨量,熱鬧非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