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南天宮代表隊成軍首役告捷 吳光雄:關老爺有保庇

▲3月才成軍的東區南天宮代表隊,今天參與東區聯盟壘球錦標賽,首役告捷,軍心大振(圖/金武鳳攝 , 2018.5.5\\)
▲3月才成軍的東區南天宮代表隊,今天參與東區聯盟壘球錦標賽,首役告捷,軍心大振(圖/金武鳳攝 , 2018.5.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東區區域聯盟慢速壘球錦標賽,今天在東英老馬壘球場開打,有來自全市12支球隊參賽。首支由宮廟贊助成立的東區南天宮代表隊,成軍才短短1個多月,由於將士用命,首役迎戰屋麻一餐飲集團隊就旗開得勝,拿下成軍後第一場勝績,在一旁全程觀戰的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樂開懷,直稱「關老爺有保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期二天的東區區域聯盟慢速壘球錦標賽,市長林佳龍很重視,特別撥空親自參加開幕典禮,另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敏誠議員、台中市東區區長江惠雯、台中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蔡鈴欽、台中南天宮主任委員吳光雄及與賽各球隊也皆參與盛會。

最吸睛的是,球賽開球嘉賓請來台中花博吉祥物「虎爸」,「虎爸」當初設計定位就是愛打棒球,只見牠穿著一身棒球裝現身,手上還拿著與身材不成比例的球棒,超萌模樣,立即成為搶拍焦點。在「虎爸」與黃國書立委、何敏誠議員共同開球後,比賽正式開打。

首屆舉辦的東區區域聯盟慢速壘球錦標賽,有12支來自全市球隊參賽。首役是由台中南天宮贊助的「東區南天宮代表隊」與屋麻一餐飲集團隊對陣。南天宮代表隊是全市首支由宮廟贊助的球隊,也是東區睽違八年再次成軍的代表隊,於今年3月下旬成軍,短短一個多月集訓後,今天首次穿著繡有南天宮字樣球衣上陣,就以3比1力克對手,贏得成軍後的第一場勝績。

「一定是關老爺有保庇」全場觀戰的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對於球隊首戰告捷很開心,立即上前握手道賀,勉勵他們再接再厲,多多藉由正式比賽磨練默契與球技,好為八月登場的全市運做準備。

▲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感謝狀,感謝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力挺地方體育運動有功。(圖/金武鳳攝 , 2018.5.5)

吳光雄表示,東區在全市運壘球賽中,因為沒有代表隊而缺席8年,今年八月,由南天宮贊助的東區代表隊終能成軍,東區代表隊睽違8年要重回球場,地方都很期待。他信心滿滿的說,經由今天的比賽初試實力後,選手士氣大振,他對八月全市運比賽更有信心。

▲東區區域聯盟慢速壘球錦標賽開賽,邀來虎爸開球,萌樣迷倒一群人(圖/金武鳳攝 , 2018.5.5)

應邀主持開幕式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向重視體育運動,為支持台中運動發展,爭取近600萬經費修繕東英棒壘球場。今天,林佳龍更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感謝南天宮力挺地方球隊,以及頒發台中東區代表隊統籌功勞獎,感謝台中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蔡鈴欽,協助2018東區域聯盟慢速壘球錦標賽成功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