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四衝突戲精?唐德明批踐踏校訓

▲反管學生在新五四運動鬧場,挺管民眾爆發衝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5.4)
▲反管學生在新五四運動鬧場,挺管民眾爆發衝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5.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五四運動昨日在台大舉行,有位反管的潘姓大5學生和挺管民眾爆發小衝突,疑似自掐脖子自摔在地,被網友狂酸是「戲精」。對此身為台大校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5)日怒罵,這種行為是踐踏台大校訓,這樣的人,「好意思自稱台大學生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德明語重心長地說,鬧場、栽贓、抹黑,能夠代表台大人嗎?身為台大校友,實在感覺很悲哀,如果連起碼的是非與尊重都不懂,怎麼好意思大聲說自己是台大學生呢?這是台大的恥辱,也是對台大最大的抹黑,必須嚴厲譴責。

唐德明指出,明明是別人在傅鐘前合法申請的活動,他們用大聲公前去鬧場,被人要求離去時,竟然還以台大的主人自居,認為別人請他們離開違反了大學自主,這種愚蠢的邏輯如果可以成立,從此以後,只要是在台大舉辦的活動,台大學生都可以橫行霸道的闖入,然後要求主辦單位必須照他們的意思做,否則就是違反大學自主。爾後,能否鬧場就是台大有沒有大學自主的檢驗標準。「我只能說,台大何其不幸,竟然教出了這種學生。」

唐德明表示,更惡劣的是,鬧場只是手段,真正的目的是要抹黑、栽贓他們不喜歡的活動。明明別人只是要請他們離開,他們竟然可以自導自演,自己用手掐住自己的脖子,再假裝昏倒,然後控訴主辦單位打人,甚至訴諸特定媒體,企圖抹黑整個活動的正當性。

唐德明批評,這種行為何其卑劣,對台灣的民主法治教育何其諷刺,對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又是何等的踐踏,這樣子的人,能夠代表台大,好意思自稱台大學生嗎?

不過,網傳影片顯示,潘生在與挺管民眾衝突時,確實有被後方的民眾動手拉扯,但另一位挺管民眾立即伸手要阿伯停止拉人行動,這時潘生高喊「打人」,並用自己的右手,自掐脖子,再自行摔倒在地,雖然有部分挺管民眾拍手叫好,但更多的挺管民眾自組一道人牆,避免其他人踩到倒地的潘生,防止情況進一步失控。隨後潘生自行站起,並加入另一位反管學生的陣營,吐舌回應挑釁的挺管民眾。

潘生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他是為了掙脫後面的人,所以用力往前,當時很不舒服,想用手解開扣子,卻因為影片拍攝問題,看起來像「自己在掐脖子」;而跌倒一事,是自己因為被勒的喘不過氣,腰傷又復發,「他突然放開我當然會往前倒阿。」



▲影片來源:themotolight 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