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蕭煌奇一提母親就淚崩舞台 約定2年後成家

▲蕭煌奇一提到母親就落下男兒淚。(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05)
▲蕭煌奇一提到母親就落下男兒淚。(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05)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國台語雙聲帶金曲歌王蕭煌奇今(5)日舉行《讚聲演唱會》,在華山Legacy登台,弟子邵雨薇擔任嘉賓,邵雨薇跟蕭煌奇男女對唱台語歌《咱結婚好嗎》,甜蜜蜜引起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煌奇今天一登上Legacy舞台,以獨特的DJ報榜方式開場,隨即演唱個人生涯名曲〈你是我的眼〉,演唱完後,心情大好的他開起玩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唱完〈你是我的眼〉演唱會就要結束了。」惹得粉絲哈哈大笑,蕭煌奇接著又感性謝謝大家來聽他的演唱會,並提到,希望有一天能像張學友把廣東話傳到世界一樣,把台語揚名全世界。

隨即蕭煌奇演唱由〈想太多〉、〈你的海洋〉、〈心情像風箏〉等都會情歌組成的組曲,一口氣唱完4首歌曲,他才喘口氣與歌迷聊天,再次提到去張學友演唱會時的趣事,蕭煌奇笑說當時張學友跟他說「有提詞機我不會唱歌欸!」他立刻回應對方「我也是」,此話一出再次引起現場笑聲。

▲蕭煌奇的演唱會上笑聲滿滿。(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05)

演唱〈阿母的情歌〉前,蕭煌奇說:「台灣歌真的很美,因為媽媽喜歡這些優美的台語歌曲,所以我要送給我的母親。」提到母親,他一度哽咽:「健康真的很重要,從不醒到醒來的過程,寧願丟下所有的一切,也要幫媽媽。」說到激動處,落下男兒淚,接著以演唱〈阿母的情歌〉獻給坐在台下的蕭媽媽,表達對母親的愛。唱完後,蕭煌奇自爆大走音,還叮囑這一段不要po上網,也由於他尚未娶妻生子,一掃前面感性爆發,開玩笑表示要努力一下,還跟歌迷約定,「喜酒用演唱會的方式做。」

▲蕭煌奇提到母親,落下男兒淚。(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05)

此次讚聲演唱會, 邀請到現在是蕭煌奇的子弟兵,也就是先前剛加盟「寬宏」旗下的藝人邵雨薇擔任嘉賓,她代替原唱安心亞,合體蕭煌奇演唱〈咱結婚好嗎〉,剛好邵雨薇這一次登台也是她的發聲處女秀。與兩位女星演繹同首歌曲,蕭煌奇被問到兩者比較喜歡哪一位的版本,他語帶玄機:「以我常喝的飲料來說的話,心亞就像是鐵觀音奶茶,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雨薇則是翡翠檸檬,每次都覺得新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