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力動 嘉市婦女健康又美麗

▲現場人員一起活絡筋骨,大跳健康操。(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5.5)
▲現場人員一起活絡筋骨,大跳健康操。(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5.5)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報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而健康是人人所追求的期望,為此各地因而興起一股全民運動健身熱潮,嘉義市衛生局為關心婦女朋友的健康,規劃107年「桃城女子健康系列活動」,大舉推出免費的健身班及健康促進活動,5日上午並於民生國中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活動「美麗嘉人桃城健康活力動」,吸引近500位市民踴躍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嘉人 桃城健康活力動」活動,由多位桃城熟女展現show girl般曼妙舞姿,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市府衛生局特別請到嘉義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嘉義市職能師公會的專業醫療人員設計活動,現場指導市民體驗簡易居家復健DIY毛巾操及活絡筋骨趣味活動,教導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做復健,改善常見痠痛問題,並透過遊戲增加肌力與耐力、柔軟度及維持關節的活動度,改善感覺統合、手眼的靈活度及身體協調,增進平衡反應、降低跌倒風險,使婦女朋友們都能健康又美麗。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多位議員及里長贈送市民康乃馨,提前祝賀大家母親節快樂。並與民眾一同體驗毛巾操,涂醒哲並表示,規律運動、定期篩檢及保持活躍生活是促進身體健康最方便也最直接的方法。今年嘉義市市民免費的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已啟動,由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慶昇醫院、部立嘉義醫院及陽明醫院等六大醫院提供服務,年滿30歲以上市民請於4/16~10/15期間到醫院接受健康篩檢,請市民朋友們一起來拚健康。

現場亦針對婦女朋友提供免費體適能活動體驗、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免費運動班現場報名,以及托育費用補助的宣導,讓桃城女子工作、照顧家庭之餘,也能兼顧自己的健康;衛生局國健科科長林秀猜指出,該局將於6、7、8、9月份都各舉辦1場桃城女子健康系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報名參加,讓大家都是健康達人,一起做好健康管理維護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