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朝小布希丟鞋 伊拉克記者參選議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格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因朝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丟鞋而全球聲名大噪的伊拉克記者柴迪(Muntazer al-Zaidi),有意在接下來的國會大選尋求一席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9歲的柴迪於本月12日大選前,在他遭衝突蹂躪的家鄉告訴法新社:「我的雄心是把所有竊賊政客關進大牢,讓他們對自己所作所為後悔莫及,並將他們財產充公。」

「華盛頓郵報」報導,柴迪2008年12月在小布希於巴格達舉行的告別記者會中,跳起來將腳上的鞋脫下來擲向這位美國領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他只差一點點就擊中小布希這位要為入侵伊拉克負責的美國領袖,柴迪後來因攻擊一國元首入獄服刑9個月。

他獲釋後在黎巴嫩尋求庇護,安頓下來並生了一個女兒。

他反抗小布希之舉讓他成為阿拉伯世界的英雄,他尋求國會席次之際,對先前所為毫不後悔。

他說:「我不後悔自己所為,我只後悔當時沒有另外一雙鞋。」(譯者:蔡佳敏/核稿:鄭詩韻)10705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