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歐佛關鍵上籃加抄截 塞爾提克3-0聽牌

▲Al Horfo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l Horfo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次輪,塞爾提克今(6)日作客挑戰76人,雙方鏖戰至一度延長,綠衫軍先發前鋒Al Horford再度展現關鍵時刻的制霸力,在最後連拿5分送出1抄截,幫助塞爾提克以101:98獲勝,系列賽3-0聽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提克帶著2-0領先來到富國銀行中心球場,一開賽就反客為主打出17:8的攻勢逐漸拉開雙位數領先,但76人在當家中鋒 Joel Embiid的帶領下回敬5:22的攻勢,上半場兩隊多次互換領先,綠衫軍以48:51些微落後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戰況依然膠著,直至決勝節最後1分鐘雙方還是平手,76人Marco Belinelli兩罰全中領先,綠衫軍Jaylen Brown連拿4分又反超,讀秒階段Belinelli壓線跳投追平,不過現場球迷以為是絕殺三分球拋出彩帶,為了清理場地拖了7分鐘延長賽才開始。

一度延長,儘管被76人連拿5分先取得領先,不過悶了半場的Horford開始發威,先是上籃開啟綠衫軍攻勢模式,菜鳥探花Jayson Tatum頻頻切入進帳5分,Horford再追加5分,並在最後3秒抄截Ben Simmons斷了76人最後一波攻勢。

塞爾提克以Tatum攻下24分5籃板4助攻為最佳,這也是他季後賽連續5場得分至少20分﹐成隊史首人,後衛Terry Rozier挹注次高的18分7籃板,Horford得13分3阻攻2抄截,

76人儘管有6人得分上雙,不過在比賽後半段命中率下降,無緣拿下系列賽首勝,Embiid攻下22分19籃板,射手JJ Redick取得18分, 超級新秀Simmons進帳16分8籃板8助攻,可惜發生4次失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