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進口SUV席捲台灣車市 本土車商學會打「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年休旅車 (SUV) 在國內外車市掀起一股銷售旋風,而這股熱潮在進入 2018 年後更越來越盛,今年車商不僅是要在 SUV 一決勝負,比較特別的現象是,在國產車市買氣持續遭進口車搶市壓抑下,本土車商正積極導入進口 SUV 車款,來強化營運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國內 SUV 在台銷售台數近 13.7 萬台,占車市比重高達 31.9%,是首次突破 3 成,10 大銷售車款就有 5 款是 SUV,SUV 銷售買氣熱絡更延續到今年,看準此趨勢,國內外車商預計今年要導入的新車款多為 SUV,SUV 已呈現百花齊放的市況,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由本土車商和泰車 (2207-TW)、裕日車 (2227-TW) 引進的豪華車款。

和泰車 TOYOTA 最為人所知且長年高居 SUV 銷售王的車款 RAV4 是日系進口車,不過,近來竄出的則是 LEXUS NX 和 RX,特別是 NX 透過僅逾 160 萬元的訂價策略取得高度成功,光是 3 月就熱銷 1147 台,刷新單月銷售紀綠,且目前還有高達 800 張訂單尚等待交車,成為 LEXUS 主力,也為和泰車增添成長動能。

而看準 SUV 的成長力道強勁,和泰車已規劃年底將再推出 LEXUS 全新跨界休旅 UX,預計能再創銷售新紀錄,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日前曾直言,今年主要的成長力來自 LEXUS。

裕日車 NISSAN 今年雖有 X-TRAIL 改款和全新車型 KICKS 將推出,然而近期聲量最高的是甫發表的 INFINITI QX30,由於定價僅 168 萬元起,與 NX 正面交鋒,裕日車認為對比同類型的豪華小型休旅售價多在 200 萬左右,QX30 可說是物美價廉,成為今年帶動 INFINITI 品牌成長主力。

此外,裕日車第 4 季還將發表 QX50,INFINITI 品牌討論度有越來越高的態勢。

至於由三陽 (2206-TW) 旗下南陽代理的韓系品牌 HYUNDAI 中小型休旅 KONA,預計第 3 季推出,不過,不同於原本國產的計畫,今年已確定先透過進口方式導入,顯然南陽同樣要打出進口牌來搶 SUV 市場。

從進口車買氣蓬勃成長下,可看出台灣車主購買力並不弱,由於進口車在台銷售占比已高達 4 成,顯然國內傳統車商也嗅出國內消費者購車風向,正積極透過引進更多的進口車型,鞏固營收成長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