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浴佛大典 弘揚向善共沐佛恩

▲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主活動「浴佛大典」今\\(6\\)天舉行,市長朱立倫以甘露香湯浴佛,祈福市政順利、全民安樂。(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主活動「浴佛大典」今\\(6\\)天舉行,市長朱立倫以甘露香湯浴佛,祈福市政順利、全民安樂。(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2018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主活動「浴佛大典」今(6)日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與浴佛時表示,佛誕文化節讓傳統佛誕日慶典走向年輕化、多元化,更走向國際化,希望能藉由活動將佛教向善的精神,弘揚到每個人的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500間寺廟千位僧眾,一早從板橋第一運動場一路繞行1.6公里托缽做公益,並迎奉佛太子聖像舉行浴佛大典,朱立倫與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共同以甘露香湯浴佛,祈福市政順利、全民安樂。

為了讓佛教生活化、趣味化,吸引年輕人參與,今年系列活動特別搭上院線片《一級玩家》電影梗,許多參與日前淨灘、親子健行等活動集到扭蛋章的民眾,紛紛在體驗浴佛後,在大型扭蛋機機前大排長龍,希望能抽到iphoneX、電冰箱、電風扇、腳踏車等大獎。

參加浴佛大典的陳姓大學生表示,他在學校參加佛教性社團,特別與同學揪團淨灘,今天還特別準備許多硬幣放入高僧缽中種福田,並體驗浴佛洗滌心靈、為家人祈求福慧安康,希望參加佛誕文化節活動可以盡一份愛地球的心力,也能受到佛祖的庇佑。

朱立倫表示,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對佛教信徒來說,每年的佛誕日就像西洋聖誕節一樣重要,活動透過多元、創新、公益、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學習到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突破以往佛教慶典,用歡樂派對讓世眾共沐佛恩,5月22日佛誕當天,還將在土城淨慈寺「卍字」植樹1300棵,以創新的佛教文化,一起慶祝佛陀生日。

此外,今年佛誕文化節也廣邀來自新加坡、美國、英國、法國、泰國、馬來西亞等22個國家宗教界領袖,及全台500間寺廟共同參與,展現跨國界的佛教力量及慈悲願力,成功將佛誕文化推向國際化,讓全世界看見新北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