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破頭!他考清潔員99分落榜 網:30K怎那麼多人要

▲搶破頭!他考清潔員99分落榜,網:「 30K 怎那麼多人要?」(圖/NOWnews 資料照)
▲搶破頭!他考清潔員99分落榜,網:「 30K 怎那麼多人要?」(圖/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求職不易,各縣市招考的清潔隊員成了人人想捧的鐵飯碗,甚至不少碩、博士也搶破頭!有網友表示,日前參加清潔隊員考試,筆試分數拿了 99 分,但經加權後總分竟不到 60 分,最後無法順利進入第二階段口試,讓他無奈大嘆:「超競爭! 99 分沒機會 QQ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上傳自己參加桃園市清潔隊員招考的成績單,只見他在「環保常識及政風相關法令」筆試項目考了 99 高分,因占總成績 50% 為 49.5 分,再加上設籍桃園市的考生可加 10 分,總分為 59.5 分;但錄取最低分數為 60 分,原 PO 最後無法參加第二階段口試,以僅僅 0.5 分飲恨,讓他感嘆「桃園市清潔隊員招考超競爭,99 分沒機會,幫 QQ 」。

▲原 PO 上傳自己參加清潔隊員招考的成績單,感嘆筆試拿了 99 分仍落榜。(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一定要是桃園人,否則考了 100 分也沒用」、「擺明要考 100 分才有機會」、「競爭真的太激烈了」;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這個工作明明很辛苦,薪水也 30K 怎麼能那麼多人要」,掀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