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507-05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507-0511):
一. 中國四月 M2 貨幣供給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中國人行 (PBoC) 持續執行去槓桿的的緊縮性貨幣政策,市場預估,中國四月 M2 貨幣供給量年增率,仍將會低於雙位數增速;惟社會融資規模估將自前月的 1.35 兆人民幣,小幅增至 1.33 兆人民幣。

二.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ewll) 發表談話:

本週 Fed 主席鮑威爾將參加瑞士央行 (SNB) 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舉辦的「貨幣政策對全球金融狀況和國際資本流動影響」會議上發表演講,市場廣泛關注鮑威爾可能將就 Fed 目前的貨幣政策框架,作出進一步闡述。

甫結束的五月 Fed 利率會議,Fed 再次提及了前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主政後期曾拋出的「對稱性通膨目標」,該政策暗示,若未來美國通膨率飆破 2%,Fed 也不會進行激進的鷹派升息。

三. Goog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登場 :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 Goog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即將於本週二 (8 日) 正式登場,而按照過去經驗,Google 皆會在開發者大會上,發布未來即將推出的新功能、軟體服務、應用工具等。

市場預期,今年 Google 開發者大會估將發布新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更新「Android P」,並且可能亮相全新的 Google 汽車。

四. 美國四月通膨率 CPI:

本週美國將公布重要經濟數據,即通膨指標之一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目前市場預期美國四月 CPI 年增率將升至 2.50%、四月核心 CPI 將升至 2.20%,進一步跨越 Fed 的 2% 通膨目標。

而上週 Fed 最關注的通膨數據: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Coe PCE),三月份年增率數值則報 1.90%,創下逾一年以來的最大增幅;綜合多項通膨數據皆顯示,美國通膨率仍走在正向的軌道之上。

本週操盤筆記 (0507-0511)
本週操盤筆記 (0507-051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