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黃金打底6年 待美元指數回軟 可望上看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投資人重新追求另一種避險資產:美元之後,黃金連續第 3 周收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五 (4 日) 美元指數收於 92.61,為今年的最高水平,過去一周上漲超過 1%。同時,本周黃金價格下跌 0.8%,周五收於每盎司 1314.80 美元。

據美銀美林技術分析師 Paul Ciana 的說法,黃金可望再次受到青睞,而下次突破可能會推動其重新奪回半年來未見的高點。

「金價已經完成了 6 年的打底,」Ciana 表示,「在技術面的說法,底部越大,反彈越高,這就目前黃金的狀況。」

他表示,金價需要突破阻力位 1350 美元至 1375 美元,這將確認 6 年的技術面底部並蓄積更大的反彈力道。金價在 4 月中旬漲至 1369 美元,但今年以來未能突破 1370 美元。

「一旦 1350 美元到 1375 美元的區域出現,今年稍晚時美元多頭會收斂,這會讓黃金上漲到 1450 美元,上漲的空間很大。」Ciana 說。

自 2013 年 5 月以來,黃金價格從未達到每盎司 1450 美元的價位。金價一直處於下降趨勢,自 2013 年 9 月以來一直低於 1400 美元。

Ciana 指出,黃金漲勢只是商品市場內即將爆發多頭走勢的一部分,一個商品牛市正在形成。

「看看 CRB 指數和每月統計表,基本上商品市場已轉向多頭,剛好就在 4 月底展開。」Ciana 解釋,「CRB 已經站上 200 以上,證實了上升的三角線型。」

Ciana 預測,這一突破將在未來一兩年內讓 CRB 商品指數再上揚 20%。

儘管最近幾周美元上漲壓制了金價,但 Ciana 表示,根據歷史數據,這兩種商品可以並行不悖。

「當美國的金融狀況像今天這樣正在緊縮時,與 2015 年年初相比,當時金價上漲了 12% 左右,美元指數上漲 6% 左右。」Ciana 解釋,「有些時候它們可以短期內同步進退。」

儘管如此,這些同步漲跌情況並不會維持太久,並且反向關聯仍會重新恢復,他補充道。在這種情況下,他預測兩種商品的分歧走勢會讓金價走向更高,而美元在維持平盤或走低。

黃金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