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東會〉沒投資谷歌、亞馬遜 巴菲特:我錯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稱沒有投資兩大科技主宰公司——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US) 和電商巨擘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是一大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六波克夏召開今年股東大會,巴菲特表示,「我對谷歌和亞馬遜做了錯誤的決定。我們研究過他們,但當時我遲遲未能做出結論,沒能判斷出其前景遠優於當時價格的時點。」

巴菲特說,當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跟他說,別再用 Altavista 當搜尋引擎,改用 Google 的時候,他應該就要警覺的。他也後悔應該多留意一些,因為波克夏旗下保險公司 Geico 在其 IPO 的時候付了谷歌「很多錢」。

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稱號的巴菲特坦承,低估了亞馬遜能用這麼快的速度,打亂零售和雲端運算的能力。

「我對貝佐斯 (亞馬遜執行長 Jeff Bezos) 的能力有非常非常高的評價,但還是低估了。在一開始觀察亞馬遜的時候,我就認為貝佐斯做的事情近乎奇蹟,但是當我認為某件事情將是奇蹟的時候,我通常不會賭下去。如果我對某些業務有一些見解的話,顯然會好得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