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拔管多次嗆記者 顧立雄:被金管會記者寵壞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葉政勳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案」引發爭議,外界也想了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看法,不過,顧立雄多次以「這不歸我主政事項」回應記者,甚至還對記者說「你再問一遍」,被認為是在嗆記者。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就表示,有些記者不是財經線,應有更多同理心,要更體諒他們。對此,顧立雄說,「也許我來金管會後,每天財經線記者都很有專業,把我寵壞了」,他也坦言「我應該跟曾委員說的更包容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顧立雄念法律又是台大校友,4月30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就被媒體問到對拔管案的看法,他卻不斷重覆回答「這不歸我主政的事項,你要不要再問一遍」,由於口氣有些不耐煩,後來媒體直接問「主委你不高興嗎?」,顧立雄回應「我沒有,只是重複回答一樣的問題,一直到你盡興為止,那就把這問題一直重複到會議開始好了」,他還要媒體可以再問一次,後來媒體不問了,他還說「總算讓你盡興,真是不容易」。

之後,5月3日顧立雄出席立法院財委會「以公司治理角度看拔管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於與媒體針鋒相對,他受訪時表示,雖然媒體有採訪自由,但也要有一定的公共性及專業性,在這原則下願接受全面檢驗,只是對於有媒體挑釁,他並坦言「我有律師個性」。

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一上台質詢,就先放了這兩段顧立雄回應媒體拔管案的影片,並詢問顧立雄你發言有沒有不當或是要修飾的地方?還是下次仍會有相同講法?記者不一定是跑財經線,長官要求他就得問,因此,應該對他們有更高同理心,尤其財經非常專業,希望你要體諒他們。

對此,顧立雄回應,「也許我來金管會後,每天財經線記者都很有專業,把我寵壞了」,他也坦言「我應該跟曾委員說的更包容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