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更名角力 大陸強烈回應美國

▲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將責任歸於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
▲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將責任歸於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遭到美方拒絕,大陸外交部 6 日表示,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客觀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都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和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客觀事實。

耿爽說,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同時必須指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

對於大陸的要求,白宮回應,陸方片面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這是「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Orwellian nonsense )」,美國強烈反對大陸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語言。美呼籲陸方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和美公民。如果大陸試圖向美國人民與自由世界輸出大陸自身的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將受到抵制。

根據美方發出的書面聲明,白宮指出,總統川普在美國始終反對「政治正確」,川普會力挺美國抵抗大陸強加於美國企業及公民的政治正確。美國尊重私人企業和客戶互動過程中享有廣泛的自由,不論他們的客戶在美國或海外,這樣的尊重,對全球交易市場「至關重要」。

至於美方所提的「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喬治.歐威爾曾在 1949 年出版小說「一九八四」,描述當時的未來世界 1984 年變成完全由政府控制的社會,包括政府如何洗腦人民,要人民相信戰爭和奴隸制度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