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公股行庫擬漲匯款手續費 顧立雄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業法遵、防制洗錢成本大增,銀行擬調漲民眾手續費,其中以外幣匯款、外幣兌換率先調漲,今 (7) 日引發立委關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全面清查了解銀行是否適切反映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銀行為合理反映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成本,6 月 13 日起,「外匯匯出匯款」業務,調整每通郵電費為新台幣 300 元(外匯指定銀行 DBU)或等值 15 美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OBU)。其中郵電費每通從 220 元調漲到 300 元,漲幅約 36%。

合庫 6 月 18 日起也將調整包括匯入匯款查詢電報費、外幣現鈔、出口信用狀轉讓等手續費。其中對過路客(非合庫存戶)臨櫃兌換外幣現鈔時,得加收 100 元手續費,成為行庫中,第一個對過路客換外幣收手續費者。

除了第一銀及合庫外,彰化銀行也正在評估,預計最快 7 月以後跟進調漲;華南銀則將視同業和市場情況,機動檢討評估。據金融業高層表示,預期泛公股行庫大部分都會跟進調漲,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今天包括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都關切此議題,認為金融業法遵、防制洗錢成本大增,卻掀起公股行庫擬將成本轉嫁到調漲手續費,其中以外幣匯款、外幣兌換率先調漲,接著可能擴及國內新台幣匯款。

對此,顧立雄答詢表示,將全面清查了解銀行是否適切反映成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