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OLED電視出貨年增127% 短期恐仍供給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資料統計,今年第 1 季全球 OLED TV 出貨量 51 萬台,年增 127%;相對今年全球電視市場增長緩慢,歐美及中國區成長停滯情況,OLED TV 反而快速成長,主要原因來自加入的品牌廠商增加,且因面板是由 LG Display 獨家供應,預計市場仍將發生供給無法滿足需求的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分析第 1 季全球 OLED TV 市場特徵,發現加入 OLED TV 陣營的品牌數量逐漸增加,LG 電子為 LG Display 集團內客戶,全球市場占比達 70%,近期 Sony、Philips、Panasonic 等品牌出貨量也在快速增長。

LG 電子和 Sony 通過布局超高端 OLED TV,盈利水準大幅改善,今年第 1 季營益率分別為 14% 和 7.4%,分別年增 5.5% 和 9.8 個百分點;另外,歐洲品牌 LOEWE 和 Arcelik 也加入,積極在歐洲當地市場銷售;下半年海信也將量產 OLED TV,優先布局中國和日本市場。

群智指出,全球量產 OLED TV 面板的面板廠商只有 LG Display,在 G8.5 產能布局每月僅 6 萬片, 下半年計畫增加到每月 7 萬片;隨著各品牌廠持續推出新 OLED TV 產品,群智諮詢預估,將持續出現面板供應無法滿足需求的現象。

群智表示,高階產品滲透率仍低,以同規格來看,OLED TV 面板價格為 LCD TV 面板價格的 3-4 倍;整機價格以 55 吋為例,定位約 10000 元人民幣左右,65 吋價格約 20000-30000 元人民幣不等,整機價格是 LCD 的 3-4 倍,由於價格偏高,因此限制 OLED 電視滲透率,在全球銷量占比僅 1% 左右,主要購買消費者仍以高收入為主。

由於 OLED TV 面板產能供應有限,但是需求強,群智預計,短期內 OLED TV 面板價格將趨穩,整機價格也無法大幅調整,其銷量與滲透率的大幅提升需要較長時間。

群智預測,隨著 LG Display 坡州 G10.5 和廣州 G8.5 OLED 產線量產之後,銷售量將有望大幅提升,2020 年開始 OLED TV 在全球 TV 市場的滲透率有望超過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