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沒有員工擔保 特斯拉承包商周一起不准進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CEO 馬斯克 (Elon Musk) 想出了最極端的方法來清理成效不彰的下包廠商,他下令自周一 (7 日) 起,若沒有特斯拉員工擔保工作質量,下包廠商不得進入特斯拉廠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對員工發出電子郵件警告,周一上午起外部工人將被拒絕進入工廠。唯一能保持這些額外勞動力進入廠房的唯一方法,就是由特斯拉員工願意將自己的生存賭在這些下包廠商上,來證明這些承包商的能耐。

馬斯克向來將這些承包商稱為「吸血鬼」,他在該公司第一季的財報電話中除了對分析師提出的問題發脾氣外,也這麼告訴投資人:「我們正在合作的第三方公司的數量已經失控,因此我們將在這方面加以控制。這實在是太誇張了,吸血鬼自己也有吸血鬼。所以我有有很多吸血鬼有待清除。」

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的這項決定會影響到多少承包商的人數。該公司在全球僱用近 4 萬人,並且在任何特定時間內都有數百家承包商在其工廠內工作。預計這項排除決定將在全球所有該公司的設施中進行。

馬斯克一直對承包商很有意見。在另一封電子郵件中,馬斯克哀歎承包商和轉包商組成的網路嚴重影響特斯拉的運作能力。「許多合約基本上沒有時限和品管,而非固定的價格和明確的到期日,這種情況日積月累,但他們從來不想結束這種賺錢的方式。」他寫道。

無論如何,失去工作都不是好事。如果對於周一將會失業的承包商來說唯一的好處,那就是他們將不再需要為特斯拉工作,因為那兒似乎是一個可怕的工作場所。

最近的一項訴訟指出,為該公司工作的承包商受到臨時組織的壓力,要求接受借記卡作為支付而不是支票。特斯拉的紐約工廠工人工作了數月卻沒有領到工資,該公司正在面臨一起新的訴訟,指控加州的一名承包商未付款。

特斯拉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