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台灣都是白鐵窗沒美感 網卻推「CP值根本爆表」

▲台灣住宅很常看到用白鐵做成的防盜鐵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灣住宅很常看到用白鐵做成的防盜鐵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鐵窗幾乎已是台灣住宅家家必備的防盜設備,雖然防盜性能可靠,但是外觀看來不甚美觀。有網友近日在批踢踢上詢問:「台灣人有多愛白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問網友表示,台灣很多像是「白鐵窗、白鐵柱、白鐵金爐…」等等的東西,但是明明「沒有美感設計,就只是 bling bling (閃亮亮)」,並說明國外有很多款式可以參考「美觀、漂亮又大方」,但是為什麼一定要弄成白鐵加上醜不拉機的設計「讓住家頓時變成看守所?」

文章貼出後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回文白鐵在台灣普及是因為「實用性太高」,該網友指出「建築的戶外鐵件多花 2 到 3 成的材料成本,可以節省未來 20 年的基本保養成本」,比起其他像是黑鐵、黑鐵鍍鋅等同為台灣常見材質來說,白鐵不易氧化、質地也比黑鐵硬。

▲網友認為白鐵耐用,對追求 CP 值的台灣人來說很實用。(圖/翻攝自 Google 地圖)

不過網友也點出白鐵的缺點,那就是質地較硬,且較黑鐵不容易加工「舉凡切割鑽孔打磨,遇到白鐵,師傅都會給你眉頭一皺,表示不要一直改,要趕快買涼的去按耐(安撫)一下。」至於原 PO 在意的美感「美感其實最貴啊!」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意見「耐用…用到你孫子的孫子那輩都不會壞」、「你白鐵沒碰到高溫跟酸可以爽爽用到死」、「防鏽耐用啦,濕度高、雨量大,還四面環海」、「後續零成本均攤下來很便宜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