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6月初可能川金會 安全起見 地點在新加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2 天前說,將很快宣佈他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日期和地點,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的官方消息公佈。而據韓聯社 6 日援引「多名華盛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川普和金正恩很有可能於 6 月初在新加坡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網報導,據透露,考慮到川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要在 5 月 22 日會談,「川金會」可能要延期到下個月進行;而 6 月 8 日又要召開七國集團峰會 (G7),預計川普屆時要向盟友們介紹會談成果,因此,6 月初是最有可能的時間段。

至於會晤地點,雖然川普之前提議過板門店,但有消息指出,包括美國國務卿龐培奧在內的多位幕僚反對在板門店會晤,選新加坡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分析認為,新加坡作為中立的談判地點在保障人身安全、警衞、媒體報道等方面具有優勢。

目前消息來源均來自美方,「川金會」時間和地點仍需經由雙方共同協商。

不過,這兩天金正恩似乎對美國行徑很不滿意。《星島日報》報導,北韓朝中社昨 (6) 日引述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說,平壤當局願意邁向無核化,並非美國制裁和施壓的結果。北韓痛批華府「誤導」,不滿美方聲稱是他們施加最大政治壓力和制裁的政策,才驅使北韓來到談判桌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說,最近美國在散布錯誤輿論,稱朝方在《板門店宣言》中表明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意志,是其制裁打壓的結果。

發言人說,美國公然宣稱,不會放鬆制裁打壓,並向半島引入軍事裝備,直至北韓完全棄核;此外,美國還熱衷於反北韓「人權」鬧劇,企圖再次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發言人說,如果美國把北韓愛好和平的意志誤判為懦弱,繼續追求對朝打壓和軍事威脅,將無助解決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