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商跨足快煮麵市場 搶先開賣冷沾麵、炸雞炒飯

▲有超商與日本麵屋一燈策略聯盟,將胡麻冷沾麵及雞唐揚炒飯搶先上市。(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5.7)
▲有超商與日本麵屋一燈策略聯盟,將胡麻冷沾麵及雞唐揚炒飯搶先上市。(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5.7)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調查,目前台灣高達93%的民眾是外食族,其中34%的年輕族群每周更超過4天會在外解決三餐,超商業者看好台灣速食麵市場產值高達115億,方便快速的快煮麵為關鍵成長動能之一,因此今年來積極搶占快煮麵市場,全家首度跨足快煮麵市場,今(7)日宣布攜手永豐餘推出4款全新料理包,預期可帶動相關品群業績成長2成;7-ELEVEN則是與日本麵屋一燈策略聯盟,將冷沾麵與炒飯等2款熱門美食搶先在超商上市,預估將會引發一波搶購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家便利商店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看好風靡國人的快煮麵商機龐大,攜手「永豐餘生技」GREEN & SAFE,推出全新料理包「真食好麵」系列,5月9日起首波推出正黑豬肉湯麵、海鮮XO醬拌麵、古法缸釀炸醬麵,以及麻辣陳醋拌麵等4款新品,提供重視健康飲食的消費者不同選擇。

全家便利商店商品部部長吳雅卿表示,根據凱度洞察報告指出,快煮麵在2016年創下15%的高成長率,購買金額也相對成長8%,反應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願意選購品質好、較為健康的快煮麵,因此自有品牌秉持著「發現生活原味」的品牌核心,希望提供消費者簡單配方、真食材的概念食品,首度跨足快煮麵市場,傳遞消費者「真食物更有好味道」的商品概念,預期將可發揮全台超過3100間門市的密集據點優勢,帶動相關品群業績成長2成。

7-ELEVEN則是觀察到,台灣人麵食消費占比達44%,且每年持續成長當中,內部銷售數據也發現,在正餐消費中,麵食占比持續攀升,連續2年成長最高類別,為了持續強化成長動能,發展策略合作新模式,首波與日本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策略聯盟,將胡麻冷沾麵及雞唐揚炒飯搶先上市,未來也將與麵屋一燈持續推出新菜單,期望與更多國內外知名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成為各式美食的專門店。

7-ELEVEN指出,近年來哈日、哈韓潮流帶動百貨中餐飲的日、韓專賣店林立,根據調查,國人最愛前3名依序是丼飯專賣店、拉麵店及烏龍麵店,顯見口味、豐富性是受到國人青睞的關鍵,因此期望透過這次的合作,以專門店的做法及獨門配方,轉化到現代化的鮮食製程,推出的兩支新品預估引發一波搶購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