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大立光漲停蘋概股回神 國巨帶頭MLCC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5) 日重現蘋概股引領盤勢,在股王大立光亮燈漲停下,嘉聯益、可成、美律等漲幅均超過 5%,被動元件更是由 MLCC 強勢走揚,國巨漲停再以 741 元創新高,帶動華新科、禾伸堂、日電貿、蜜望實、達方等也同步亮燈,指數終場上漲 75.54 點,以 10604.91 點作收,順利收復年線,成交值 1250.0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同樣穩住,終場上漲 0.83 點,以 148.66 點作收,成交值 309.52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幅達 4.3%,光電也漲近 4%,電機機械也漲逾 2%,其他電子、玻陶、電器電纜、紡纖、水泥等也漲逾 1%,塑膠、汽車、油電燃氣、貿易百貨、其他類、航運、金融、化學、化學生醫、生醫、電腦設備、建材營造、食品、鋼鐵、資訊服務、通信網路、半導體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橡膠、造紙、電子通路、觀光等類股。

電子三雄今天齊步走揚,不過還是以股王大立光最為強勢,在 4 月營收優於預期,5 月也可望續揚的消息激勵下,開盤就直逼 3900 元大關,午盤就攻上漲停並一路鎖住到收盤。相較之下,台積電及鴻海則是在平盤上下略為震盪,但仍以紅盤作收。

而大立光強勢反彈,也激勵光學族群跟漲,包括新鉅科、玉晶光、揚明光、華晶科、光燿科、今國光、佳凌、聯一光等也均收紅。

至於被動元件則是推升指數的另一個重要族群,其中又以 MLCC 族群漲勢最為整齊,其中最早漲停的是達方,早盤 10 點過後就亮燈,另外包括龍頭廠國巨、華新科、通路商的日電貿及蜜望實也同步漲停。

風電概念股今天依然相對偏弱,上緯投控、世紀鋼、大亞、中興電、永冠 - KY、華城等持續下跌。

生技股也出現拉回,亞獅康 - KY 亮燈跌停,達爾膚、聯生藥、台微體、保瑞、合富 - KY、生華科、易威、寶齡富錦、雙美等也跌逾 3%。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反彈主要還是因為蘋概股回神,尤其股王大立光上修 5 月展望,股價漲停更是指數定心丸,不過尾盤金融股略有拉回,也讓指數漲幅略有收斂,但仍無礙於指數收復年線,整體來看,台股年線目前仍是多空雙方的激戰區,廠商的營收及財報,仍是影響指數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