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龍」張錫銘想繳「國民年金」 獄中寫信PO爆料公社

▲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在獄中寫了一封關於「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的陳情信件,希望能獲網友支持。(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在獄中寫了一封關於「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的陳情信件,希望能獲網友支持。(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今( 7 )日凌晨一名施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 PO 出一封信件,表示這是槍擊要犯張錫銘所寫的信,內容有關於「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惡龍」張錫銘被捕後遭判無期徒刑, 2007 年進入台南監獄服刑,今( 2018  )年 2 月正好服刑滿 10 年。記者去電詢問台南監獄,副典獄長邱良一證實,這封信是由張錫銘親筆寫下,並在大約 3 月底寄出。邱良一強調,從張錫銘開始寫信到信中內容,獄方完全知情,也提到張錫銘在服刑期間表現良好,沒有違規記錄。

信件上字跡工整,寫著:「網路上的國家主人 您好: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生活中有寄望暨帶動勤奮動能,彰顯矯正與教化受刑人自食其力之功效。您若支持請轉貼予好友一起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支持先行擬訂通融之行政命令,使受刑人可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於修法完成前做補救解套。謝謝您的支持。」署名「辜負國家、社會、親、友之討論人 張錫銘,於台南監獄服刑中。」並委託友人發文。

▲張錫銘在獄中親手寫信,委託好友 PO 到爆料公社上尋求支持,網友驚嘆「字好漂亮」。(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看完後持正反兩面意見,有人覺得知錯能改很好,「受刑人假設如果可以繳我覺得行」、「支持,這些人已經用刑期抵過。再用勞動收入繳費。減輕社會負擔。是正確的事,應該支持。法律公不公正,是另外的問題。」反方網友則認為「作業金應該先賠償受害人才對」、「犯法服刑還要享受國家的福利?」

也有網友歪串將重點放在張錫銘寫的字上,「他的字比我漂亮」、「他的字比我的漂亮,已哭」、「字好美」、「這字....我都慚愧了 XD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