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L/世大運女籃國手王維琳 「透過籃球學習溝通」

▲2017年臺北世大運籃球代表隊人氣球星劉人豪與王維琳現身ESBL開賽記者會。(圖/鍾東穎攝 , 2018.05.07)
▲2017年臺北世大運籃球代表隊人氣球星劉人豪與王維琳現身ESBL開賽記者會。(圖/鍾東穎攝 , 2018.05.07)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lementary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ESBL)今(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從國小就加入校隊受訓的世大運國手劉人豪透露最印象的是到外地比賽,和隊友享受「籃球外的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人豪自苗栗大同國小畢業,他說,「當年因為經濟關係,所以外地比賽都借住教練親戚家,晚上輪流跟教練借電話打給家人。教練還限制不能講太久。」並爆料,「有些隊友聽到媽媽聲音,想家就哭了。」

劉人豪還笑著回憶,「晚上睡覺都不睡,在房間玩摔角,等到教練來查房,看到我們睡姿都很奇怪。」談起打籃球的起點,劉人豪向這次要比賽的小球員們說,「打球最重要就是要快樂,快樂打球。」

世大運女籃球員王維琳也一同現身為小球員勉勵,他透露國小是「無師自通」,「國小畢業才加入球隊練球,之前都在路邊找路人打、玩球。雖然天天練球很累,但有隊友陪伴練球很快樂。」

王維琳也提醒小球員,「籃球團隊運動,如何與隊友溝通,籃球運動是很好的學習管道。」

▲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lementary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ESBL)今(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圖/鍾東穎攝 , 2018.05.07)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之106學年度第二屆ESBL,將於5月21日至27日於臺北市立陽明高中體育館、臺師大附中以及臺北體育館三場地同時開打。本屆計有71校、88隊、1,808人參與,各校的熱情投入讓參賽數字躍進、規模擴大,也將更多小選手推上全國舞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