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東愛心日 千斤香菇丸義賣助弱勢

▲丸東商號母親節前夕舉行「愛心日」,市長夫人廖婉如加入義賣。(圖/柳榮俊攝 , 2018.5.7\\)
▲丸東商號母親節前夕舉行「愛心日」,市長夫人廖婉如加入義賣。(圖/柳榮俊攝 , 2018.5.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五市場丸東商號連續9年於母親節前夕舉行「愛心日」,並將所得全數捐助給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今年為慶祝丸東商號開立40周年,特別加碼為千斤香菇丸買一送一,今(7)日一早即吸引百位民眾排隊等候,市長夫人廖婉如在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陪同下蒞臨現場,她表示,丸東商號的善心讓市場其他攤商響應,紛紛舉辦愛心日活動,這是感謝母親最實際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丸東商號是第五市場的傳承40年的好店,9年前,老闆李西東的母親發生車禍嚴重受傷,考量肇事者家境不佳,只要求對方賠償3萬元做為警惕。李媽媽希望李西東用賠償金做公益,因此李西東推出「買一送一做愛心」活動,並將款項全數捐出,引起廣大回響,之後決定每年舉辦,當時活動正值母親節前夕,因此才有「歡慶母親節─丸東愛心日」的名稱。

廖婉如表示,9年前李媽媽希望用李老闆用賠償金三萬元做公益,但愛心日活動卻連9年舉辦,可以說是把愛心發揮到極致;李老闆的善心也引發市場其他攤商響應,紛紛舉辦愛心日活動,在母親節前夕舉行,是感謝母親付出最實際的方式,令人感動。

▲丸東商號連續9年於母親節前夕舉行「愛心日」,吸引百位民眾排隊等候(圖/柳榮俊攝 , 2018.5.7)

▲十方啟能中心出動7名成員熱情叫賣(圖/柳榮俊攝 , 2018.5.7)

李西東表示,愛心日已經連續舉辦9年,每年都推出600斤香菇丸買一送一活動,今年為了慶祝丸東商號開店40周年並回饋顧客,特別增加數量至1000斤,希望能透過愛心日活動讓消費者實際參與,帶動社會和善風氣,在母親節前夕增添溫馨氣氛。

今天的愛心日活動限量1000斤,每人限購2斤,排隊人龍一早已繞行市場,將活動所得將捐助給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十方啟能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