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65萬每月收40萬  行員警員聯手為民保老本

▲民眾被詐騙,員警協助保住血汗錢。(圖/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提供 , 2018.05.07)
▲民眾被詐騙,員警協助保住血汗錢。(圖/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提供 , 2018.05.07)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詐騙層出不窮,機警行員見狀有異即時通報,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警員攔阻民眾遭詐騙,成功保住新臺幣165萬元辛苦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信用合作社金城分行林姓行員日前上班時,見一名年約七十的鄭姓民眾神情慌張急著要匯款165萬元,林姓行員基於職責向匯款人進行防詐騙關懷提問卻不遭理會且執意要匯款,因此行員隨即向轄區金城派出所報案。

鄭姓民眾向警方表示,對方是他交往10多年的老朋友,並且曾經親自至臺灣遊覽時造訪,聽其訴說其產業很大,欲提攜他投資其在臺灣及大陸資產(比特幣、房產及藥品等),並允諾鄭民投資165萬元,每月將有高達40萬的獲利,絕不可能是詐騙案件。到場警員林峻民一聽隨即知曉是典型的假投資真詐財詐騙,好言相勸之下鄭民還是執意要匯款,並向警員表示若讓他投資不成,領不到每月40萬的高額利息,屆時損失找誰賠償。

由於民眾相當固執,林峻民只得呼叫線上巡邏警網警員周逸新及黃敬亭前來協助處理,經一番折騰之後,員警最後只好請鄭民提供該位老朋友的照片,經員警運用警用M-POLICE 人臉辨識系統後,追查出鄭民所稱友人的真實姓名,並確認該名張姓友人是一位前科累累的詐欺犯,鄭民始發覺遭受詐騙,放棄匯款,並感謝警方能及時到場並不厭其煩的向他解釋並堅決阻止他匯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