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L/女兒荳荳加入籃球校隊 李李仁:比我還準

▲藝人陶晶瑩、李李仁與大女兒「荳荳」李陶陶。(圖/鍾東穎攝 , 2018.05.07)
▲藝人陶晶瑩、李李仁與大女兒「荳荳」李陶陶。(圖/鍾東穎攝 , 2018.05.07)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lementary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ESBL)」將於5月21日在台北三地開打,藝人陶晶瑩、李李仁的大女兒「荳荳」李陶陶也將參賽,今(7)日出席開賽記者會更誓言要和隊友一起拿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開賽記者會陶晶瑩、李李仁陪同大女兒出席,陶晶瑩透露女兒遺傳爸爸好動從小就嘗試各種運動,不過自從接觸籃球後就說,「要從泳壇退休,轉戰籃壇。」曾問她要打多久,女兒不假思索回答,「一輩子。」讓陶晶瑩也佩服。

陶晶瑩表示女兒是從去年加入安坑國小籃球隊訓練,至今已1年多了,「第一次比賽蚊子咬得全身是包,問她還要不要打,她堅持要因為很喜歡。」

陶晶瑩認為參與團隊運動會讓小孩更有抗壓性,且有紀律,「直接面對教練罵,眼淚擦乾繼續上場。比演藝圈的人還更抗壓。」也能學習到課本沒有教的東西。

李陶陶比過15個盃賽,幾乎每一次陶晶瑩和李李仁都會到場支持,陶晶瑩更說,「小學比賽是最好看的,他們技巧沒那麼好,就是拚氣場、看團結,比看誰最想贏。」而女兒的好技巧也讓每天陪練的爸爸李李仁直說,「她比我還準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