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警:美國將因退出核協議而後悔 油價攀上每桶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報導,伊朗總統 Hassan Rouhani 示警,若美國執意於 5 月 12 日前,退出核協議,日後將為此感到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 (7 日) 下午 4 點 49 分,CNBC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79%,至每桶 75.46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92%,至每桶 70.36 美元。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幾乎決定」要在 5 月 12 日之前,退出 2015 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

Rouhani 指出,無論川普最後做出何種決定,伊朗都已擬妥對策,「若美國執意退出核協議,那就犯了大錯。」

Rouhani 強調,關於武器和國防,伊朗不會與任何人協商,「我們會盡一切可能,製造並儲存更多的武器裝備及飛彈。」

Rouhani 曾在 4 月下旬嗆聲,稱川普是地產商出身,沒有政治、國際事務背景,對於核協議,川普無從置喙。

伊朗也不斷強調,核協議內容已定案,如果美國退出,伊朗將重啟核子計畫。

伊朗外交部長 Mohammad Javad Zarif 上週表示,核協議內容已定案,不可能改變,「伊朗不會重談多年前達成的協議」。

國際油價走揚。(圖:翻攝自CNBC)
國際油價走揚。(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