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價穩量增 南亞科4月營收創高達76.8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DRAM 大廠南亞科 (2408-TW) 今 (7) 日公布 4 月合併營收 76.81 億元,受惠 20 奈米產量成長且價格持穩,營收月增 14.25%,年增 77.91%,創單月營收新高;前 4 個月累計營收 264.78 億元,年增 60.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2 季,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先前表示,第 2 季目前看來市場仍明顯供不應求,預期在韓廠新產能開出下,第 4 季後價格就可望維持穩定,售價漲跌波動將相對縮小,預估第 2 季與第 3 季整體市場需求可穩定向上,DRAM 需求可望年增 21% 至 23%。

目前南亞科 20 奈米產品銷售占總營收約 6 成,南亞科表示,20 奈米 8Gb DDR4 產品已量產出貨,預估第 2 季位元銷售量季成長可望達 10 個百分點,全年位元銷售量則是上看 48%,優於先前預期的 45%。

此外,傳出南亞科也接獲經濟部國貿局要求,出貨給中國中興通訊之前必須先申請,通過核准才能放行,南亞科表示,近期將向經濟部提出申請出售關鍵記憶體給中興通訊,而針對華為可能也遭美方制裁部分,南亞科則說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南亞科第 1 季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創歷史新高,但受到匯兌損失影響,稅後純益 72.27 億元,較上季衰退約 67%,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每股稅後純益僅 2.39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