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12億元 外資連11賣今年最長 鴻海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7) 日由大立光帶頭衝,終場上漲 75.54 點,以 10604.91 點作收,順利收復年線。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24.96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1.8 億元,投信買超 5.31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0.41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7 億元,合計賣超 12.22 億元。外資已連 11 天賣超台股,創今年最長,累計賣超達 750 億元;指標股鴻海又遭賣超,已是連 29 天賣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持續土洋對作,外資續減碼多單 2164 口,淨部位多單來達 23100 口;投信回補空單 572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4686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1374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1572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空單 218 口,淨部位轉為空單 3158 口。

外資今天繼續賣超電子權值股,鴻海及台積電仍是賣壓主力,另外友達及晶電也持續見到外資賣超,聯發科、群創、中環、仁寶、遠傳,外資賣超也都超過 2000 張。

值得注意的是,國巨今日創掛牌以來新高,外資大舉買進逾 1100 張,是近 2 個月來的單日買超新高,是否會繼續推升國巨股價再衝高,也將是影響被動元件族群股價走勢的指標。

另外外資對金融股賣壓也增加,包括中信金、新光金、開發金、合庫金、永豐金、華南金、兆豐金、台新金、第一金、國票金等也都遭外資賣超。僅玉山金、國泰金、元大金、富邦金獲外資買超。

ETF 部分,外資連續 10 天賣超台灣 50;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連續 2 天買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連續 3 天買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台泥,買超張數 10842 張,第 2 名玉山金,買超張數 8271 張,第 3 名元大滬深 300 正 2,買超 7227 張,第 4 名緯創,買超 6786 張,第 5 名嘉聯益,買超 6458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華新,買超 4580 張;國泰金,買超 3950 張,遠東新,買超 3831 張,元大金,買超 3657 張與元大台灣 50 反 1,買超 3271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友達,賣超張數 8694 張,第 2 名晶電,賣超 8450 張,第 3 名台積電,賣超 7614 張,第 4 名中信金,賣超 5280 張,第 5 名大同,賣超 4896 張,第 6 到 10 名分別為鴻海,賣超 4719 張,光寶科,賣超 4351 張,臺企銀,賣超 4183 張,新光金,賣超 4061 張與富邦 VIX,賣超 3972 張。

法人表示,外資對台股操作策略依然未改,還是持續站在賣方,雖然金額有多有少,但是電子權值股仍是主要賣超標的,以今天電子三雄來看,台積電及鴻海仍遭外資調節,僅大立光獲買超,金融股也見到外資賣壓增加,因此目前內資仍是買盤主力,權值股若無法擺脫外資轉賣為買,指數走勢恐仍偏弱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