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口徑一致 藍綠反對新北做核廢料終極貯存場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委李四川對於未獲通知參與「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的修正草案,深表不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委李四川對於未獲通知參與「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的修正草案,深表不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原能提預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址」的修正草案,將直轄市納入選址的範圍;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委李四川深表不滿,因為新北市未獲通知及參與討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專業的事情,專業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強調,「侯友宜和新北市府的立場一樣,絶不同意將新北市做為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現在是民進黨執政,但是新北市不可能讓中央這樣橫柴入灶,根據這項條例草案,核廢料的候選場址必須獲得議會同意,這表示國民黨年底的議員選舉一定要過半,否則就會讓民進黨決定將核廢料永遠留在新北市了。」

▲侯友宜辦公室指出,「侯友宜會儘快擬一份承諾書,請所有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簽字,絕對不會同意將新北市做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指出,堅決反對新北市做為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也反對侯友宜把核廢料選址一事泛政治化,打稻草人,並質疑侯友宜剛去拜會過馬英九,不知道侯友宜是否也同意馬英九要重啟核四的看法,請他對新北市民說清楚,是不是也支持重啟核四?此外,修正條例納入核廢料的候選場址,必須獲得議會同意是正確的方向,表示更尊重地方的意見。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堅決反對新北市做為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也反對侯友宜把核廢料選址一事泛政治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07)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雖然民進黨正在幫國民黨收拾核電的爛攤子,但他當然反對新北市當核廢的最終貯存槽;同時請教侯友宜,一、當初國民黨執意興建核一、核二、核三、核四時,對民進黨強烈質疑核廢料往何貯存的方案在哪?二、馬英九日前還大言不慚表示,核四重啟能源問題就解決了,也獲得不少國民黨從政同志的呼應,不知侯友宜的看法如何?重啟的核廢料又該放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